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建设   >   正文

王琪教授应邀作“机器人技术与智能化”学术报告

作者: 梁华   审核人: 郑雷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5-04

5月4日下午2点半,江苏科技大学王琪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郑雷主持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王琪教授以《机器人技术与智能化》为题,详细阐述了机器人的定义和目前机器人国内外发展史与现状,同时为我们介绍了机器人各角度的分类情况、各类机器人的应用场所以及机器人的基本原理与结构。在最后,王琪教授为我院师生简述了未来机器人产业化与发展等问题,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王琪,工学博士,江苏科技大学教授,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江苏省首席工程师(专家)。研究方向:CAD/CAM/CAE/KBE,机械工程/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车辆工程/特种车辆设计与制造技术。先后在《机械科学与技术》、《科学技术与工程》、《东南大学学报》和《应用力学学报》等科技期刊上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SCI与EI收录22篇;主持或参与省级及以上科研课题20余项,获市厅级及以上科研奖励16项,拥有授权专利36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1件。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