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机械优集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发展培训会

作者: 陈亚雷   审核人: 马晓英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0-24

1024日上午,在希望大道校区机械馆A215,机械优集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发展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子连主持,党委副书记马晓英、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会上,徐子连分别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转正等五个阶段剖析了党员发展的主要工作程序,并细分为25个主要步骤。重点解读了党员发展十六字方针:一是要控制总量,实行发展党员总量控制,使党员队伍保持适度规模;二要优化结构,根据不同群体、行业和岗位特点,确定并不断优化党员队伍;三要提高质量,坚持党员标准,强调培养教育,着力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四是发挥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宗旨,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党员发展应坚持两项原则,一是坚持入党志愿原则,对没有入党要求的人不得采取说服动员的方式;二是坚持个别吸收原则,发展前对入党积极分子要逐个进行考察和审查,发展入党时逐个履行入党手续,最终讨论与审批时做到逐个讨论、审议和表决。

本次培训大会进一步提升了学院辅导员党务工作能力,使辅导员对党员发展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把握,为今后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的党员发展工作打下基础,助力党员结构不断优化,党员质量有效提高。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