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机械优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 张长生   审核人: 徐子连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13

413日上午,机械优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2月6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徐子连主持,院长周临震领学宦海祥、邢莉二同志重点发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周临震领学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学习法律,自觉遵守法律、服从法律;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副院长宦海祥作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依法治院》的重点发言。他指出深入推进依法治院,要积极发挥课堂主渠道、学院主阵地作用,依托丰富的高校法治资源优势,将宪法法治精神有机融入教材、教学,做到全学科渗透、全要素育人。同时要大力加强教职员工法治教育,提升教职员工的法治素养,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学院教科研办公室正科级干事邢莉作《依靠法治才能办好教育,全面提高依法治院能力》的重点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转化为全面依法治教的生动实践,贯穿于学院办学治教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其他与会同志也作了交流。

学习会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