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传动控制》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 袁健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11-12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2号)等文件精神,教育部开展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学院根据国家、江苏省、学校的文件通知精神,提前谋划、精心布局、广泛动员,深入挖掘课程优势和亮点、聘请专家多轮辅导、不断丰富申报材料,积极组织建设与申报。10月29日,教育部对拟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进行公示,马如宏老师的《机电传动控制》入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与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学院主要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推进课程质量不断提升:

  1. 高度重视,把课程建设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把课程建设任务列入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主要建设与改革任务,把课程建设成效纳入到年度评价考核目标,着力促进课程建设的持续改革和发展。

  2. 做好顶层设计,紧扣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建设任务,整合学院资源,着力构建国家、省、校三级一流课程建设体系,分步实施课程建设计划。

  3. 推进程建设,加强校内spoc平台建设,以打造校级金课为切入点,建设了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在线开放课程,2019年《机械原理》获得国家精品课程,《机械设计》、《CAD/CAM技术》等四门课程先后获得省级在线开放课程。

  4. 强化服务管理,建立课程建设工作机制,明确建设任务与要求,充分发挥教师课程建设的主体性,统筹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有序推进课程建设。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