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合作办学项目专业介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22

一、英国格林威治大学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是一所公立综合性理工大学,设有工、理、文、管理、教育等学科门类,拥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主校区位于伦敦,1890年建立,是英国创办的第二所理工学院。荣获2009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的高锟教授毕业于该校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在2009年度学生满意度调查中,格林威治大学排名伦敦地区院校第1位。2011年电子和电气工程以及机械工程的教育质量在英国大学中名列第10。工程学院在2013年被TIMES《泰晤士报》报道排名全英第7位。格林威治大学被《星期天泰晤士报》评为毕业生就业起薪最高大学之一,位于英国大学毕业生就业起薪前30名之列。目前,格林威治大学是英国规模最大的10所大学之一、为英国综合质量评估优秀高等学校之一,也是英国获得研究收入和咨询收入最高的大学之一。学校强调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毕业生就业率高。

盐城工学院与格林威治大学中外合作项目于2011年获得教育部批准(http://www.crs.jsj.edu.cn/index.php/default/approval/detail/616),并于2014年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二、培养模式

培养模式为3+1,即在盐城工学院学习3年,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学习1年。

学生在国内三年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本科的课程学分,学业成绩达到规定要求,申请及办理格林威治大学的入学手续;学生在格林威治大学学习期间,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学分,将获格林威治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同时可获盐城工学院的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

三、报名及录取条件

参加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符合江苏省公办本科二批次盐城工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班录取要求。

四、学费

在盐城工学院学习的学费2.2万元人民币/年。第4学年到格林威治大学的学费由格林威治大学按该校当年留学生的学费标准收取。学生赴格林威治大学学习可享受1000镑的奖学金,一次性付清学费返还5%。

五、合作项目优势

(1)3+1模式获得中英双学士,继续攻读硕士可在英国工作

毕业后可在格林威治大学或英国其他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1年。继续在格林威治大学攻读硕士可获得格林威治大学的最高全额奖学金;

(2)享受优质的教学资源,掌握双语和与国际接轨的专业知识

专业核心课程由格林威治大学派教师来我校授课,其余课程由我校赴格林威治大学进修的专业教师担任授课,教材采用外方原版,相关课程进行双语教学;

在课程体系上与外方接轨,教学计划内的核心课程多数采用国外原版教材,专业知识和教学风格与格林威治大学相吻合,让学生从一开始就能适应西方企业的知识和能力需求。

(3)学生出国途径安全便捷,签证率高

格林威治大学中国代表处专门负责指导学生办理赴格林威治大学学习的所有入境签证等一切手续及相关事务,除政策规定需要学生本人承担的正当费用外免费服务。

(4)强化英语教学,注重能力培养

两校共建语言培训中心,配备雅思英语教学经验丰富的中方教师和外教共同授课,为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达到出国英语要求提供有力的保障。

(5)暑期或一个学期,赴格林威治大学浸泡式学习英语和专业课程

学生可利用暑期或一个学期,提前赴格林威治大学感受英式教育,提高英语水平,夯实专业基础。

(6)申请国外读硕,成为优秀校友

自2007年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合作以来,赴格林威治大学学习学生数量呈逐年增多。20多名学生获得格林威治大学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学士学位授予率100%。绝大多数学生继续申请在英国攻读硕士,他们分别被英国的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卡迪夫大学、拉夫堡大学、爱丁堡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合作办学)

就业方向:能到跨国公司在全球的分支机构、各类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国内企业在国外的分支机构及国内其他各类企业中从事制造技术领域内的设计制造、数控编程、产品开发、运行维护、市场营销、企业策划、教学科研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理论基础,具有国际视野、掌握中英双语及国际先进技术、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工程制造和项目管理的国际化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图学、工程材料、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液压与气动技术、机电传动控制、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机械CAD/CAM、机械系统设计、机械优化设计、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及应用等课程。

(下图为外教为学生授课)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