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规范   >   正文

2017年第五期教学工作信息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30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6月1至3日,学院近百位专业教师对校内毕设的学生进行了毕设正式答辩工作。答辩过程中,对所有校内毕业设计学生的毕业设计材料进行了审核,指出了材料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并根据学生的答辩情况,设计成果和平时成绩给每位学生给出了毕业设计成绩。

6月4日,由查文炜副院长、专业系答辩教师、教务科人员会同多名企业导师在瓦锡兰中国有限公司、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研发中心2家企业,对符合企业答辩资格的20名预就业学生组织了毕业设计答辩会。

6月8日,学院组织各答辩组成员组成缓答辩小组,对于提交毕业设计材料不合格的学生进行了二次答辩,主要检查了学生对材料的整改情况,毕业设计成果材料的规范性与完整性,并根据学生的答辩情况给出了最终毕业设计成绩。

我院吴祥等教师指导的19项毕业设计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马如宏老师指导的毕业设计团队获得校优秀毕业设计团队。

校企合作

2017年6月9日上午,应学校邀请,西门子工业软件公司刘明孝经理一行3人来我院交流关于模具中心的智能化建设事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丁成、机械优集学院院长周海、副院长陈青、模具中心副主任刘军,以及模具中心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讨论,原副校长、优集学院院长刘德仿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办学的推进做了深度交流。刘军介绍了模具中心的基本情况及智能化建设思路;刘明孝介绍了西门子工业软件公司在数字化企业建设方面的成功案例,并以模具智能制造工程中心为基础,提出了盐城工学院数字化工厂的建设目标;丁成就今后如何实现模具智能制造工程中心现有智能化单元的互联互通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围绕我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的办学定位,结合模具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智能化建设,双方展开了深入探讨。

本次交流将推进校企合作育人、智能制造研发领域的深度合作;助推学校在江苏沿海区域加工制造业尤其是模具制造行业的引领示范作用。

国际合作项目传佳绩

6月24日下午,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传过来消息,今年本科毕业生学位评定中,有10位我校同学获得“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其中机械学院6名,电气学院4名,是目前为止我校中英国际合作班同学获取“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人数最多的一次,占比近50%,远远超过英国本地学生。这是同学们在英留学期间勤奋学习的结果,也标志着我校国际合作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英国大学学士学位有着严谨的等级划分荣获一等学位成绩是英国大学颁发学位的最高成绩,大约只有5-11%的毕业生能拿到一等成绩毕业。

学科竞赛

6月2日至4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南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南谷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通大学举行。

经过紧张的现场陈述与问辩环节,我院作品《微型多功能覆膜移栽田园一体机》获得一等奖,并入围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基于物联网与人脸识别技术的门禁-门铃系统》获得二等奖。据悉,共有292件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参加现场决赛,73件作品入围全国竞赛。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