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周雄辉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梁华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2-13

1211日下午,在南校区机械馆三楼报告厅,我校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周雄辉教授作题为“数字化智能制造技术系统开发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机械优集学院院长周海主持,建材研究院和机械优集学院师生等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周雄辉教授针对模具与机械装备的智能设计与制造,结合具体案例,重点介绍了知识工程、设计资源重用、基于仿真的设计评估与验证、多学科设计优化与稳健设计、云端及各平台环境通用的模块化标准零部件智能设计与装配、异构数据转换、全生命周期应用集成与流程自动化、数字化工厂、设备生产过程信息采集、分析与3D可视化管理等关键技术。报告内涵丰富,信息量大,教育效果好。

周雄辉,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CAD/CAE /CAM、智能CAD与优化设计、产品相似性评估与设计资源重用、基于特征的产品数据转换与系统集成、敏捷制造、数字化制造等技术的理论研究及其在机械、模具行业的应用研究。负责或参与了多项国家、部市级以及国际合作项目与企业横向课题的研究开发。开发集成化与智能化设计软件8套,获得在国内外产业界的推广应用;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出版国家重点图书1部,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上海市育才奖。

 

报告会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