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优集学院学生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取得佳绩

作者: 侯鹏亮   审核人: 周临震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4-01

2024年3月29日至2024年3月31日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苏赛区赛在在扬州大学举办,共有302个团队约1500名选手参赛。本届赛事的主题为“机械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自然和谐迈向仿生新高度”。兴农机械类作品138件,仿生机械类作品154件(其中仿生青蛙87件,仿生蝴蝶67件),非主题类作品10件。

机械优集学院共组织有4只代表队参加赛,其中兴农机械作品1件,仿生青蛙作品3件。获得江苏省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学生涵盖了机械优集学院和优培学院。由李亮、陈远晟老师指导的季青山、陈爱峰等4名同学的“菠菜覆膜播种一体机”获得兴农机械类一等奖;侯鹏亮、刘道标老师指导的吉志豪、陈正天等5位同学“仿生青蛙”获得仿生机械类仿生青蛙一等奖;张春伟、李永健老师指导的饶境书、王志强等4位同学“仿生青蛙”获得仿生机械类仿生青蛙二等奖;洪捐、马晓英老师指导的王子豪、陈雅文等4位同学“农田小助手青蛙来啦”获得仿生机械类仿生青蛙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高等教育学会白名单中排名第八,是机械类专业最重要的学科竞赛项目,通过参加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可有效促进学生对《机械原理》、《机械设计》以及电气控制类等专业课程的学习,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达到以赛为学的课程目标。同时,机械类相关教师,在课堂教学、课程设计等教学环节将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内容引入课堂,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开拓学生的专业视野,达到以赛促教的教学目标。

参赛师生合影

兴农机械类作品一等奖

仿生青蛙一等奖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