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优集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工作的发展与创新” 专题培训

作者: 冯媛媛   审核人: 马晓英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25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学院心理委员的工作管理模式。3月21日晚上7点,机械优集学院在希望大道校区博学楼C203开展“心理委员工作的发展与创新”专题培训。本次讲座由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寝室长共计100余学生集中参与。

本次线上讲座的主讲人为天津大学詹启生老师,詹老师是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专家。会议伊始,詹教授首先提出“从需要预警的学生到发现者之间有多少路径”这一问题,进而说明构建科学的预警网络体系——心理委员预警网络的重要性。随后,詹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心理委员工作的四个发展历程,并从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模式、培训机制、激励机制、品牌活动、督导模式、工作调研和目标理念八个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强调要建设以“心理委员”为基础的危机干预快速反应机制的新模式。最后,詹教授对各位心理委员提出希望,做自身心理健康维持的示范者、心理健康基本知识的宣传者、心理危机问题学生的发现者、同学心理健康维护的支持者,做合格心委,助人亦自助。

本次线上讲座的开展,为我院心理委员工作提供了参考标准,也使各班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为我院心理委员制度的发展与完善提供了宝贵借鉴经验。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