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优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暨应急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 张长生、马晓英   审核人: 马晓英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18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3月16日下午两点,在希望大道校区机械馆报告厅,机械优集学院组织开展“2024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学习暨应急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英、辅导员老师、学生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

此次公开课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和现场互动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在校园内不同场所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进行自防自救。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突发危险的处置能力,对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公开课过后,学院组织同学们在实际场景模拟使用灭火器。根据培训人员的讲解,大家牢记了使用灭火器的步骤:拔掉保险销,紧握喷嘴,对准火源根部,用力按压压柄,确保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同学们纷纷上去体验,加深了对灭火知识的印象。

本次公开课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掌握了火灾逃生和灭火的关键知识。今后,我院将继续把消防安全知识融入校园生活中,为营造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