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优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 张长生   审核人: 马晓英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11

3月11日上午,在机械馆A223会议室,机械优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学院党委书记徐子连主持,模具中心副主任刘军领学,党委副书记马晓英、学工办副主任程云庆作重点发言。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刘军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是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保安全护稳定职责使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特别是今年开年以来重特大灾害事故接连发生,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更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马晓英作题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力量》的重点发言。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阐释宣传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宝贵经验,做好“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的角色;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认识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通过组织讲授专题党课、开展课题研究、撰写学术文章等方式积极宣传统一战线的历史功绩;要广泛宣传统一战线,让青年大学生感悟百年统战辉煌史,了解统战人物的光辉事迹、卓越贡献,用心用情讲好一个个鲜活而独特的统战故事,发挥统战文化立德树人的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我院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程云庆结合学院就业工作做重点发言。她指出,就业工作者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搭建与企业间联系的坚实桥梁,加强交流沟通,了解企业需求,做好毕业生推介;要持续优化就业服务,打造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品牌,持续开展联合招聘、地区专场招聘、专场宣讲会等活动,为毕业生提供针对性的就业岗位;要强化困难群体帮扶,对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家庭等的困难毕业生,做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和就业一对一帮扶,优先提供岗位信息。

徐子连在总结时强调,学院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推动实验室、办公区域等安全责任层层落实。针对学院统战工作,他指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决抓好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