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优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

作者: 苏雅、程云庆   审核人: 马晓英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08

为帮助2024届考研学生进一步理清复试和调剂备战思路,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37日晚7点,机械优集学院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本次会议由机械优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英主持,研究生秘书杭桂华、大三大四学生共计200余人参会。

会上,杭桂华介绍了考研复试的常见预设型试题准备及相关注意事项等,从复试基本要求、复试资料优化、面试经验分享、前期准备事项等多方面,向同学们介绍考研复试的要求和重点。23届毕业生张劲翼同学在线上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专业课复习、英语口语、面试答辩等方面的备考经验,他结合自身成功调剂上岸的经历,重点介绍了调剂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马晓英总结过往经验,结合近几年考研调剂数据和学院录取情况,分别从个人简历、自我介绍、复试专业科目准备、复试技巧、面试要点、导师选择、考研调剂等方面进行指导,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拓宽信息渠道,密切关注报考院校复试通知及同类院校调剂信息,把握“上岸”机会。

此次指导会不仅为考研学生提供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还有效地帮助考研学生理清复试思路,掌握复试技巧,坚定复试信心。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