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优集学院赴东亭湖街道南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张长生   审核人: 马晓英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日下午,机械优集学院联合亭湖区东亭湖街道南林社区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电动车安全知识宣讲、禁毒防艾宣传等活动。志愿者们以“区域包干,绿色服务”为行动指南,积极展开环境卫生整治。他们采取“分组协作、分段巡查、分片承包”的工作模式,确保志愿服务工作全面覆盖社区周边沿街道路、绿化带、楼院广场等各个区域。成员们手持各类卫生工具,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全面清理辖区道路两侧的废弃物、白色垃圾和落叶,使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此外,学生志愿者还为社区居民开展了电动车安全知识宣讲、禁毒防艾宣传等活动,通过发放电动车火灾案例和禁毒防艾相关知识宣传单对社区居民进行关于科学充电、禁毒防艾等知识的科普。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更加坚定了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心,他们将继续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为社区的和谐与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