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优集学院举办“珍爱青春,与法同行”宪法教育讲座

作者: 程云庆   审核人: 马晓英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1-07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15日晚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机械优集学院联合人文学院邀请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法院刑庭王一晖法官作珍爱青春,与法同行宪法教育讲座。机械优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程云庆主持,机械优集学院和人文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共计两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一晖法官从法律常识出发,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少年犯罪现状,他指出,犯罪离我们并不遥远,青少年犯罪是一个逐渐变化的过程,养成的不良习惯、社会的不良风气、家庭教育的失当、学校教育的失衡和自身人格的不确定性都会导致青少年走向犯罪这条不归路。教育同学们铸牢预防犯罪的防线,做到不存贪欲,相信天道酬勤;不做错事,培养浩然正气;不逞英雄,学会保护自己。号召同学们在闲暇时间多了解国家法律,学会明辨是非,不与社会不良分子交往,坚持七不原则,远离青少年犯罪。

本次宪法教育讲座是机械优集学院迎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学法、守法、用法、尊法的法制观念,为预防犯罪进校园夯实基础,为同学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