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规范   >   正文

2017年第七期教学工作信息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0-31

新生学业导师工作

10月11日下午,我院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举行2017级新生学业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孙雷、副院长许宁、陈青出席会议,全体学业导师、新生辅导员、大一机制专业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朱凌主持。

孙雷代表学院对导师和新生提出要求,他希望学业导师们充分认识到导师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指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认真规划好大学生涯,激发专业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成人成才。希望学生要积极与导师对接,主动向导师请教,在导师的指导下,练就扎实的专业本领,为未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许宁宣读了学业导师聘任文件并为导师颁发聘书。陈青布置导师的相关工作。学业导师代表赵世田和学生代表袁少卿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仪式后,学业导师根据安排与所带新生进行了第一次面导交流,指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环境,把握大学学习规律,进行必要的专业思想和学习目标引导。

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10月,我院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工作方针,切实总结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总结。

从2016年审核评估工作专家进校结束开始,我院即对照专家反馈意见,拿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间进度要求及责任单位,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坚持整改工作与常规教学工作相结合、短期整改与长期建设相结合、重点整改与全面提升相结合、改革与巩固成效相结合。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品牌专业建设

10月,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的文件,我院开展了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中期报告和考核工作。

我院组织工作小组,围绕申报阶段制订的品牌专业任务书中2015 -2017年主要目标任务,认真搜集整理相关材料与证明附件,并填写《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中期报告》。重点概述了自项目启动以来的建设任务进展情况,在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等6个方面的主要建设成果,以及经费的使用和绩效等。

青年教师培训

10月25日,我院邀请原评估处处长姜煜林教授来我院举行关于青年教师培训工作的交流会,我院1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姜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教生涯的切身教学经历,向青年教师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她从教学与科研、态度与能力、理论与实践、当下与未来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阐释。专题报告结束后,青年教师就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科竞赛

10月21日,由我院工业141、151班的蔡林、葛常吉、姚柔、杨椿和彭世才等5位同学组成的比赛团队参加“大有杯”江苏省第四届工业工程致善大赛决赛。通过现场作品展示和答辩,参赛作品“博峰公司L6生产线快速换型效率改善实证分析”最终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为马如宏、董晓慧、王建林、周峰和万云等5位老师。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泉峰集团共同承办。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最终有15个作品进入决赛和7件作品进入复活赛。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和盐城工学院等省内20多所本科院校组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院召开英国留学经验交流会

2017年10月11日晚8:30,机械优集学院在南校区博学楼B202召开了英国留学经验交流会,国合班12级毕业生吴宗超和C机制172班新生共五十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吴宗超首先介绍了自己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结束研究生学业的经历,文化差异、环境差异和学习上的差异。他希望17级新生们能够从自己的留学经验中聆听到一些有用的建议。

会议取得预期效果,17级新生从学长的留学经验中认识到自身的努力是成功最主要的因素之一,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将会付出更高的热情和努力。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