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规范   >   正文

2017年第九期教学工作信息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1-04

专业认证建设工作

12月4日,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提交的国际工程专业认证申请获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这标志我院的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入倒计时阶段。

我院组织相关人员于12月6日召开院内工作协调会,组织学院相关领导对后续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确定各项工作的负责人。并对各教学环节按照专业认证的要求进行重新梳理,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学风建设

2017年12月27日晚七点,机械优集学院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召开学风建设大会。机械优集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17级全体新生500余人本次活动,机械优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徐潘虹主持会议。

秦卫兵以“经营我的大学”为题,为新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他通过剖析大学生的日常,指出应如何成为合格的大学生;他为学生深入分析了大一到大四四个阶段的不同特征及学业任务,要求同学们要尽快进入角色,扎实学习,锻炼综合能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涯做好规划,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国际合作交流

12月20日下午在机械馆A223会议室,R.Wu博士来我校就机械优集学院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工程学院的合作办学项目开展交流研讨。周海院长、陈青副院长、教务科及机电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周院长向R.Wu博士介绍了合作办学项目的基本情况,希望与格大开展课程、教学资源建设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扩大师生交流范围与形式。机电专业相关教师还与R.Wu博士进行了课程设置衔接,科研项目合作等内容的深度交流。

2017年12月27日晚七点,机械优集学院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召开了英国留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机械优集学院学生科副科长吴慰春,机制125班孟轲出席本次交流会,国合班具有留学意愿的学生共八十余人参加本次交流会。

2016届国合班毕业生孟轲,已顺利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硕士学位,正准备攻读博士学位。他在介绍完自己的留学经验后热情地解答了现场同学的疑问和担忧,让他们更多地了解到留学生活中的各种细节。希望同学们能够向成功留学并毕业的前辈学习,多与他们进行交流,以后能有更多的学生走出去,突破自身的限制。

预就业实践企业中期考核

22017年12月11-13日,机械优集学院副院长陈青带队赴预就业单位走访并开展学生中期考核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卫兵、相关专业教师和教务管理人员参加考核。考核小组赴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瓦锡兰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天纳克排气系统有限公司、常州布勒机械有限公司4家预就业单位,通过听现场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检查在上海和常州进行预就业实践的学生在企业的工作进展、毕业设计选题、就业落实等情况,总体情况良好。

90余名预就业学生汇报了他们在企业6个月实习中的收获与体会。同学们普遍表示,通过预就业实习,他们的专业水平、职场素养、综合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感谢学校和企业为他们提供了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平台和机会。预就业企业负责人也充分肯定学生在企业的工作和表现。

教研教改

2017年12月8日至11日,机械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祝小军老师参加了由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广西钦州学院承办的2017新工科范式下的机械制造基础课程和工程训练研讨会。经过省内初审、大会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祝小军主持的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工程训练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获得教育部两个课指委的正式立项,研究周期两年。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国内知名专家就新工科建设与相关课程建设关系的专题报告,并就工程训练中心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相互研讨。

在2017年12月16日-19日举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中,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系冯伟、唐拥政、田晓峰老师组成的团队喜获高等教育组微课二等奖。

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是由国家教育部指导,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全国范围的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是在推进教育信息化、重视和加强教育资源建设的过程中,逐渐形成的一项具有广泛影响、涵盖各级各类教育、面向广大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的重要赛事。

学科竞赛

2017年12月7日至8日,“第10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在云南玉溪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赛区的600支入围总决赛团队约2000余名参赛者,现场终极对决3D创新能力。机械优集学院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佳绩,其中李亮老师指导的亮剑团队荣获一等奖,黄晓峰、惠学芹老师指导的鹤鸣一队荣获二等奖。黄晓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