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规范   >   正文

2018年第一期教学工作信息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08

2017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与2018年度展望

2017年,根据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按照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要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攻坚克难,重点工作有效推进,我院各项工作在学校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关心支持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学院在2016年围绕建设中心,党政协同营造学院发展良好氛围;通过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推进学院工作有序运行。学院依据工程人才培养通用标准和行业标准,进一步完善深化“能力导向、多元培养”人才培养模式体系,积极申请工程专业认证。全年教学平稳有序,教研教改项目顺利推进,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完成。2017年成功举办15项校级学科竞赛项目,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挑战杯”“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等国家级奖项10余项,80人考取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一些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生。

2018年本院将从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科研工作与学生工作几个大方向继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重点突破品牌专业建设、机制专业工程专业认证、申办硕士点、力争省级教学成果奖等工作,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一院一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资源建设与规范化管理、国际工程专业认证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建设等项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力争取得更大进步。

专业认证建设工作

2017年底,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申请获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这标志我院的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入倒计时阶段。提交自评报告时间紧任务重,我院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协作,按照认证要求,脚踏实地,为保证机制专业顺利通过认证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准备工作。

从2018年1月开始,我院积极走出去,工作小组成员参加多次研计会,到南京工程学院,浙江城市学院等高校学习交流,并请东南大学贾民平教授、江苏大学任乃飞教授等专家对我院的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初稿进行了详细的审核,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

我院寒假期间召开多次院内工作协调会,组织学院相关领导对后续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对各教学环节按照专业认证的要求进行重新梳理,提出相关工作要求。目前仍在对自评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

组织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并布置开学初教学准备情况检查的具体工作。

3月5日开课第一天,上午7时50分,学院领导与教学督导分为4组,分别来到博学楼教室和东校区教学楼,对教师上课、学生到课听课、机房准备情况进行了巡视检查。检查结果表明,教学工作秩序良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