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秋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袁健   审核人: 陈青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8-28

专业系、课程组、实验中心、工培中心、学生科: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2年秋学期开学前两周本科理论课程采取线上教学方式,第三周开始采取线下教学,为保障课程的教学质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教学督查工作,请各部门及任课教师认真重视,积极配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检查小组

采取学院督导检查和专业系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本学期的课程进行督查,成立教学检查工作小组。

组长:周临震徐子连

副组长:陈青马晓英宦海祥

成员:各专业系(课程组、中心)主任、学生科长、院督导

二、检查内容

1.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听课、看课,了解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看课程平台学生学习行为数据,了解课程教学组织情况、学生学习情况和学习效果,填写听课意见并录入评估处网站的日常教学督导系统。

2.各专业系(课程组)重点抽查任课教师教学文件(教学大纲、备课笔记、课件等)的准备情况,及时做好检查情况记录,填写《开学初课程教学文件检查记录表》(见附件1)。

3.请学生科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协助完成《2022年秋学期第一、二周学生线上教学情况记录表》(见附件2)。

4.实验中心、工培中心检查实验仪器、设备的完好性、安全性,以及实验耗材是否齐全,完成检查情况记录,为后期开展线下实践教学做好准备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各专业系、课程组做好本部门课程教学的检查工作,切实保障本学期的课程教学质量。

2.教学督查人员须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督查与指导工作。督查人员将听课看课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教师、学生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教务科。

3.各部门的检查情况记录表请于9月16日之前,交到教务科。

4.教务科根据督查人员反馈的情况以及各部门提供的检查情况记录表,完成开学初教学质量监控情况小结,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整改。

特此通知。

二〇二二年八月二十八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