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刘祖汉书记来机械优集学院指导国家基金申报工作

作者: 周耀武   审核人: 周临震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1-26

1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等一行莅临机械优集学院指导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并与学院教师座谈,科技处丁成处长,党办顾红主任,科技处赵云峰副处长等陪同。会议由机械优集学院院长周临震主持,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宦海祥及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械优集学院院长周临震首先汇报了学院的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整体情况及下一阶段计划安排。刘祖汉一行听取了部分教师国家基金申报进展汇报,并结合自身申报、评审等经验,就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的申报书进行了指导,他强调要在充分调研相关领域国内外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找到存在的问题,紧紧围绕“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为什么我能做”四个方面,提炼关键科学问题,不断完善申报书。王路明和丁成就国家基金题目如何体现新颖性、申报代码是否合适、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刘祖汉对申报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做了总结,并针对目前国家基金申报人数不断上升,竞争日趋激烈的严峻现状,鼓励大家坚定信念,充分利用寒假宝贵时间,不断打磨申报书,争取明年取得优异的成绩。

摄影:王建林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