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吴昌旭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马如宏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10-23

10月21日下午,在南校区机械工程馆三楼报告厅,我校邀请清华大学吴昌旭教授作题为“人的绩效建模及其在人机系统设计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优集学院副院长陈青主持,机械优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机制专业学生和部分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吴昌旭教授首先介绍了清华大学工业工程学科建设和办学情况,随后与师生们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吴教授的研究课题结合了认知科学和工程系统设计,致力于将人类认知系统建模及其在系统设计中的应用,提高人机系统安全和效率,促进人机交互中人的绩效和优化人的工作负荷。报告结束后,吴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吴昌旭,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长聘正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工业与运筹工程系。吴博士于2020年5月辞去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终身教授职务,当年7月全职成为清华大学长聘教授。研究方向包括人行为预测(认知建模)和强人工智能、人机系统和产品设计、和智能交通系统。在人机工程领域发表了130多篇论文,同时担任4个国际SCI期刊的副主编。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