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杭桂华   审核人: 徐子连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好地激励和引领青年学子立志成才、奋发有为。5月7日下午,盐城工学院机械优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来到新四军纪念馆,组织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杭桂华老师带队组织本次活动。

新四军纪念馆展厅共分为七个部分,比较完整系统地陈列着新四军坚持华中敌后抗战的史料和文物,从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以后,根据国共双方协定,将南方八省的红军游击队改编为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挺进华中奋起抗战。历经皖南事变等重大考验,坚持斗争,不断发展壮大,直到抗战胜利,从不同时期介绍新四军浴血奋战,涅槃重生的成长足迹。一幅幅英雄烈士的画像,详尽的史料介绍,玻璃展览柜中的枪支、棉被、医疗箱和工作簿……仿佛把师生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研究生党员们认真倾听讲解员介绍新四军从成立到逐步发展壮大的历程,特别是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的历史背景。

通过本次缅怀先烈活动,青年党员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许党报国、舍生忘死、忠诚奉献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日的繁华盛世来之不易,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行,以昂扬的斗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在烈士像前合影留念

青年党员认真观看先烈革命事迹

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摄影:葛飞繁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