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盐城工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作者: 郑雷   审核人: 周临震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1-10

1月4日下午,学校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举办“盐城工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第一期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培训与发展中心主办,机械优集学院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致辞。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国家级人才计划获得者陈雄教授,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世华教授、我校人事处处长沈晓梅出席。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周临震教授主持论坛,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近五年新引进教师,以及机械学位点部分硕士研究生等180余人参加。

王资生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人才工作,始终秉持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坚持将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头等大事,不断完善“引才、聚才、育才、用才”机制,着力打造一支专业能力过硬、教学能力突出、适应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需要和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需求的教师队伍。广大青年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将个人成长和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为把我校建设成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雄、李世华两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现代推进技术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机电系统建模、分析与控制一体化研究》的报告,对我校青年教师的成长给出了针对性指导和建议。他们强调,青年教师是高校特色发展的宝贵资源,也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教师要抓住青年成长阶段的黄金期,积极适应学校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的需要,结合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凝练研究方向,潜心钻研、砥砺前行,努力融入教学和科研团队,积极产出高水平教学和科研成果。机械工程学院卢倩博士和电气工程学院王前进博士结合个人工作分享了教科研方面的成长经验。

沈晓梅指出,近年来,我校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机制,人才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正在打造既有盐城特色又能体现区域竞争比较优势的人才集聚高地。她希望青年教师应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师德师风”作为立身之本,不断锤炼自己的教科研水平。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学术交流并推动青年教师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增强机械、汽车、电气、信息等交叉学科间的交流碰撞,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成长,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迈上新的台阶。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致辞

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国家级人才计划获得者陈雄教授作学术报告

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世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人事处处长沈晓梅致辞

活动现场

摄影:郑雷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