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建设   >   正文

机械优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推进大会

作者: 梁华   审核人: 郑雷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16

为全面掌握学院学科现有基础和特色优势,找准学科建设存在的差距与不足,4月15日下午,机械优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推进大会,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院长周临震、副院长郑雷、副院长宦海祥、校属研究所全体成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郑雷主持。

周院长首先介绍了专业博士学位点的基本条件,强调了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推进的重要意义。指出学科建设要紧密围绕学院学科发展方向,做好发展规划,落实学科建设任务,在学科方向的凝练上,应结合我校发展定位和布局规划,完善学科布局,凝练特色方向,全面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郑院长解读了学校科研机构创建、考核办法,明确了学科建设任务、目标和激励资助办法,结合我校战略目标重点解决高层次科研成果和学科队伍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提出学科建设方案的具体举措,实现内涵式发展。

宦院长介绍了本年度科技进步奖申报的相关工作,分析了当前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与挑战,鼓励教师尽早谋划,提前布局,做好统筹安排,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对标学科建设目标,领取各方向建设分解任务,汇报了本年度如何推进学科建设具体举措,同时对学科建设也提出了自己的构思。

本次会议分析了当前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的现状,理清了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差距。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平台资源、人才培养、创新团队和科研创新等核心工作,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