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械优集学院举办“大学第一课”之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陈亚雷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05

114日晚,机械优集学院在北校区知达楼五四报告厅举办“大学第一课”之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原保卫处处长仇立华主讲,新生辅导员及600余名新生参加。

仇立华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述,结合近期的真实案例,重点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骗、防范网贷等。他指出,目前大学生存在缺乏社会经验、心理成熟滞后、安全防范意识淡薄等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应急处突能力、自我保护能力,遵守安全规章,同时还要学法、守法,不触碰安全红线,争做文明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讲座是机械优集学院新生“大学第一课”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旨在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同学们重视安全隐患,能够做到居安思危,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安全观,推动平安校园的建设。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