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械优集学院举办“大学第一课”之学籍管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陈亚雷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0-30

10月28日晚,机械优集学院在北校区知达楼五四报告厅举办“大学第一课”之学籍管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教务处副处长李爱国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韦春华主讲,机械优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英主持,新生辅导员及600余名新生参加。

李爱国结合多年的管理经验,以工作中接触到的真实事例对学籍管理规定进行了详实的讲解,他围绕毕业与获得学位的条件、降级与取消毕业资格的条件、学分与绩点的关系和考试违规处理等四个方面,向新生们阐述了大学严格的学籍管理制度。他指出,身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严格遵守学籍管理制度,争做品德高尚、全面发展的优质学生。

韦春华首先从大学适应角度切入,谈论了大学环境变化对同学们的影响,接着分析新生面临的心理适应期,鼓励新生适应客观环境、人际关系、自我认知的变化以及树立新的学习与生活目标。韦春华还提出正确面对心理适应期的方法,并结合盐工学生的一些心理问题,进行具体的案例分析,对新生如何有效学习与愉快生活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希望同学们尽早做好清晰实际的大学规划,以更加从容的心态融入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是机械优集学院新生“大学第一课”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旨在帮助新生明确大学生活目标,对学校学籍管理制度有更全面的认识,对大学生涯有更加明确的规划,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