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械优集学院开展新生“大学第一课”之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 陈亚雷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0-26

10月25日晚,机械优集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大学第一课”活动,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并组织新生在线观看党课讲座《党的光辉历程》。

讲座由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谢春涛校长从中国共产党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成就入手,通过大量实例、数据,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面对疫情的创造力和执行力,深刻诠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永恒主题。

中国共产党和别的政党的区别是什么?谢春涛校长说我们或许能在曾经苦甲天下的宁夏找到答案。那里破败的牛棚摇身一变成了精致的茶馆,过去连喝水都困难的村庄吸引游客慕名而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老乡们争当致富奔小康的新农民。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和别的政党的本质区别在于中国共产党紧密联系群众,果断抓住历史机遇,让人民都能过上好日子。

谢春涛校长在演讲中提到,面对西方国家过去在中国内河的航行权,中国人民解放军态度强硬,毫不手软,霸气地赶走了西方列强的舰队,涨了中国人民的士气和民族底气时,引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我感触颇深。党的杰出代表们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在回望过去时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新生代表在观看完党课后说道。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带领同学们追寻党的发展轨迹,回顾百年光辉历程,探寻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奥秘,使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感恩之心,不断增强爱国爱党情怀。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