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械优集学院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开讲

作者: 袁健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6-03

62日下午,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机械优集学院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开讲,由学院专业老师卢倩博士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课程是《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讲授内容是“步进电动机”。卢博士从机电一体化产品的电机驱动系统目前国内外差距进行课程导入,讲解步进电动机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工作方式三个方面,说明电机驱动系统研究的重要意义。穿插播放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赵淳生院士研究超声电机的视频,他结合赵院士54岁放弃美国优越条件回国,研发了16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声电机及其驱动器的案例,讲解了一个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使命,引导大家思考如何学好专业文化知识,更好地报效祖国!他将思想价值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实现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

陈青副院长主持公开课,她强调了学院加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阐述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基本理念,提出了课程思政的融入方法。

此次讲座使广大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拓宽了“课程思政”的建设视野,为实施课程育人提供了方法指导。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