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运行管理   >   正文

安防用品配备制度

作者: 曹卫   审核人: 宦海祥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09

一、为保证教学过程的安全进行,各实验安防设备要及时检查、配备齐全,实验过程中,使师生为免遭或减轻事故伤害进行相应的防护用品配备,加强师生防护用品的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本制度适用于机械工程学院各实验室。

三、内容与要求

1、实验室配备的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需要定期检查更换,每间实验室需配备不少于一个灭火器。

2、各实验房门钥匙有实验中心统一保管,进行实验的老师需按规定借还钥匙,并做好登记。

3、劳动防护用品由专人采购符合标准要求的产品,按规定入库,发放给实验师生,并填写《实验室耗材领用登记表》。

4、实验过程中使用的劳动防护用品免费发放,禁止以货币形式或其他物品替代。

5、常用的防护用品存放在公众易于取用场所,做到防潮、防高温、防锐器损坏。

6、对因实验过程中的原因造成损坏的防护用品,可及时领取更换。

7、实验课的各位师生须按照规定穿戴防护用品。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6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