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培养   >   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陈雄教授、东南大学李世华教授受邀为机械学位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卢倩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1-07

为进一步加强机械学位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科学素养与科研创新水平,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2022年1月4日下午,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陈雄教授,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世华教授受邀做学术报告,并与机械学位点青年教师与硕士研究生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陈雄教授做主题报告《现代推进技术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结合自身科研方向与科研课题,详细分析了我国现代军事工业技术的应用需求与发展趋势。他指出,广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要积极主动思考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紧贴国家发展规划和技术需求,要将个人的科研方向与学校学科发展、地方产业经济和国家战略布局紧密融合。广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要转变科研思维方式,勇于谋划科技创新前瞻性布局,勇于从“跟跑”向“领跑”转变,不断提升个人创新能力。

李世华教授做主题报告《机电系统建模、分析与控制一体化研究》。深入探讨了机电系统智能控制技术在机电装备、智能控制系统中的应用。他指出,广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要淡泊名利,潜心钻研,求真务实,在个人科研道路上要久久为功,水到渠成。广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要抓住青年成长成才的黄金期,勇于啃工程技术“硬骨头”,到企业生产一线去发现问题、寻找课题,到工程应用现场去锻炼自己、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陈雄,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加拿大McMaster(麦克马斯特)大学博士后、访问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飞行器总体与先进推进动力技术研究。主持装备型号、装备预研、基础加强、国防基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50余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江苏省一流课程负责人,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培养的研究生获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6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教材4部。

李世华,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IEEE IES Nanjing Chapter主席,IEEE Fellow,IET Fellow,入选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计划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主要从事机电系统的非线性控制理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非光滑控制理论,干扰观测控制理论及其在多类机电系统应用等方面研究,负责完成科研项目四十多项,研究成果已经为企业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2017-2021年连续5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陈雄教授做学术报告

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世华教授做学术报告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