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培养   >   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刘婷婷教授来机械优集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梁华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2-18

12月16日下午,在南校区机械馆三楼报告厅,南京理工大学刘婷婷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青主持报告会,学院教师和机械学位点在校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刘婷婷教授以《智能化增材制造技术进展》为题,生动的讲述了智能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前景及面临的挑战,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智能增材制造技术在复杂结构件极限轻量化设计、智能增减材制造、复杂部件形性控制等方面面临的现实问题和解决办法,并就航天关键零部件高质量增材制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刘教授丰富的增材制造技术理论、直观的工程案例剖析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为学位点师生的科研工作和课题研究开拓了新思路。

刘婷婷,博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担任“数控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江苏省“高端制造装备与技术”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难成形材料增材制造技术研究与应用,包括复杂结构极限轻量化设计、航天关键零部件高质量增材制造、高温陶瓷结构增材制造等。中国增材制造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电子机械工程分会委员、航天智能制造技术创新联盟智能工艺与装备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三维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副理事长,入选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级人才工程、江苏省“333”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