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2019年招生专业介绍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2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就业方向:能到相关制造企业、集团公司、设计院所、国家机关或学校等单位,从事数字化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数控编程、产品开发、运行维护、市场营销、企业策划、软件开发、针对行业或产品的软件二次开发,教学科研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从事机械装备设计、制造、传动控制研究开发、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具有扎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理论基础,适应机械、机电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与控制技术工作、适应行业需要的信息技术的应用、开发工作及工程管理工作。根据不同的专业方向要求,掌握现代设计制造技术发展领域中的最新的工程设计、制造应用软件,产品设计、制造工艺理论与方法及应用技能,熟悉数控设备、检测监控、数据通讯、数据管理、面向行业或产品的软件开发、二次开发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工程图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工电子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微机原理与应用、精度设计与标准化、测试技术与信号处理、信息系统设计基础、液压与气动技术、机电传动控制、机械制造装备、CAD/CAM技术、数控技术及应用等。根据不同的专业方向要求,开设模具设计及制造、特种加工技术、机械系统设计、现代设计方法、机械创新设计、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Oracle数据库管理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UML面向对象分析设计、软件工程等课程。专业方向:数字化制造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业信息化,卓越计划试点班(机制)。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