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2019年招生专业介绍7—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22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就业方向:能到钢铁企业、机械制造业、汽车及船舶制造业、金属及橡塑材料加工业等领域从事与焊接材料成型、模具设计与制造等相关的生产过程控制、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经营管理、贸易营销等方面的工作。学生可以选择在大四期间进行为期一年的预就业毕业实践活动,获得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及知名跨国企业实习的机会,如西门子、ABB、瓦锡兰、天纳克等公司。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的爱国敬业精神、高尚的职业道德、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工程素质、人文科学素质,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和宽厚的专业知识,具备机械、材料、自动化及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熟悉人文、经济、管理相关领域知识,能够在材料加工,材料成型过程自动控制、材料成型工艺过程及装备设计,尤其是模具设计制造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设计制造、生产组织与管理,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开阔的国际视野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三维建模与机械工程图、工程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精度设计与标准化、机械制造技术、电工电子学、液压与气动技术、材料科学基础、材料成型理论与工艺、金属塑性成型原理与工艺、材料成型设备、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及特种加工等课程。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