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规范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毕业设计前期教学质量检查通知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06

各专业系、答辩组、指导教师、毕业班学生:

为保证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学校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的总体安排,学院决定于2018年春学期第二周开始,对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前期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前期检查目的

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前期检查旨在考查各位指导教师是否严格按照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条例及各项规范要求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的前期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明确改进方向,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障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前期检查方式、时间安排

采取专业系、答辩组检查和学院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业系根据《盐城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手册》要求,组织有经验的专业教师进行自查,在3月14日前完成自查工作,并形成毕业设计前期检查自评报告,将自评报告纸质文档和毕业设计课题汇总表电子文档交学院教务科。学院将在3月14日下班前公布抽查学生名单。

三、前期检查内容

1.专业系、答辩组检查的主要内容有:

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计划、毕业设计(论文)

教学大纲、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情况、实习计划、实习指导书、自评报告。

2.指导教师检查的主要内容有:

教师指导实习小结、申报表、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情况。

3.学生检查的主要内容有:

文献综述、实习报告、开题情况、资料翻译情况等。

具体要求参见《盐城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手册》,文件下载地址:http://pgc.ycit.cn/show.aspx?id=3(评估处网站/评估文件栏)

四、其他事项

1.指导教师认真核对毕业设计课题名称,有变化的做好标记,及时发给教务科、专业系主任或答辩组长汇总;

2.检查对象为所有学生,包括预就业学生,关于预就业学生的毕业设计前期检查可以有多种形式;

3.定期与学生见面,指导学生毕业设计;

4.严格控制并审核校外毕业设计。对于所有校外毕业设计的学生,手续要规范,并在开学第一周到学院教务科备案,校内指导教师要严格管理,定期沟通,要求这些学生按时间节点提供材料,如果按期不交或者质量不符合要求,校内指导教师有权要求其返校整改。

二○一八年三月四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