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规范   >   正文

2018年第二期教学工作信息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05

专业认证工作

3月,我院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工作小组赴上海交通大学等院校开展调研,并邀请陈关龙教授来我院指导专业认证工作。根据专家的意见建议,结合兄弟学院的经验,工作小组进行了毕业要求指标点的重新论证细分,并组织对毕业5年以上的校友和用人单位对培养目标的达成进行了新一轮评价调查。附件组也结合自评报告草稿的撰写进行了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索引材料的分类归档等工作。

3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海林率领机械优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到青岛科技大学进行专业认证调研,受到青岛科技大学韦殿华副校长等热情接待。

在座谈交流会上,韦殿华副校长和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主要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机械工程专业2017年11月通过了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察,取得了优异成绩的情况。他们结合自评报告撰写,交流了认证工作的具体做法、注意事项和相关问题的处理等。方海林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推进工程专业认证方面的做法和设想。双方还就专业认证工作的的相关细节问题进行讨论。

会后,方海林等一行还参观了青岛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认证资料室等地。

毕业设计工作

3月,我院2017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前期材料整理阶段已经完成,学院根据毕业设计的进度安排,出台了相关文件,对于学院的毕业设计前期工作进行了审核,组织新进教师向有经验的督导进行学习,协助完成了前期材料的抽查工作。

3月中旬,我院王平教授等3位教师申报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培育项目获得了学校立项,培育项目以获得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或团队为目标,鼓励以学生为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或申请发明专利等,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同时我院9位指导教师申报的第二届机械行业卓工联盟毕业设计大赛有11项被大赛组委会遴选为定向课题。

教务科对于毕业设计前期工作进行总结,组织完成了毕业设计前期自查,根据时间进度进行了中期工作的布置,并向校评估处提交相关工作报告。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年度评估工作

3月下旬,我院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年报总结,从学生信息、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引进教材、师资配备、财务状况、教学质量自评等6个方面对上一学年的办学情况进行了总结自评。并将在学校网站上公示。

年报工作对于规范中外合作办学秩序,服务办学单位,保障学生权益有着重要的作用,未来将全面实现境外学历学生注册与学位认证的信息共享。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