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规范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毕业设计中期教学质量检查通知

作者:    审核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13

各专业系、指导教师、毕业班学生:

经研究,机械优集学院将在第七周进行毕业设计中期教学质量检查,本次检查采取以专业系(毕业设计小组)为单位进行。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所有专业检查的时间是4月23日下午、4月24日全天。

二、检查方式及要求

毕业设计中期采用专业系检查、学院抽查的方式进行,学院抽查名单4月27日公布。专业系组织教师对本专业系所有学生(含预就业学生)进行全面的检查。要求参与检查的教师作好详细检查记录,并按要求填表。相关指导老师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等不同形式检查预就业学生的毕业设计工作情况。

三、检查内容

核对毕业设计题目,重点检查学生的工作进度。

四、请各位主任、指导教师、毕业班学生做好如下工作:

指导教师要求认真核对课题名称、学生姓名、学号、班级,填写学生出勤情

况、校外毕业设计手续办理情况、毕业设计进度。按照时间节点提交相关文件,具体:

(一)专业系教学文件

1.检查教师教学情况记载簿

2.提供最新的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情况统计表

3.教学质量监控措施及其实施会议记录

4.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自评报告

5.填写毕业设计中期教学质量检查记录表

每一专业系的文件袋中应该包含第2项~第5项的文件,并于4月27日前交学院教务科。相关专业系在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情况统计表中要注明是否预就业。对于毕业设计文档质量差的、经常缺席的、进度慢的学生给予黄牌警告,情节严重的给予红牌警告,请各位组长4月27日前报红牌和黄牌名单。

(二)教师的教学文件

1.填写教学情况记载簿。

2.教师认真检查学生的材料,核对课题名称。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学生,要求其限期整改,并认真填写《毕业设计中期教学质量检查记录表》。

(三)学生的中期检查要求

1、图纸(对毕业设计类),尽量打印出来,可以在A3纸上打印(以看清楚为前提);设计的图纸:包括总装配图,部装图,零件图,装配草图。

过程性设计的稿纸。

2、程序(对软件类)

能够运行的程序。

3、论文初稿(对毕业论文类),打印

结构合理、内容较完整论文初稿。

每一位学生必须在4月20号前将毕业设计材料交给指导教师检查,可以在学院科领取毕业设计中期教学质量检查记录表。

五、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结果处理

1.没有办理校外毕业设计手续,同时,中期未参加答辩的学生,一律取消六月份毕业设计答辩资格;

2.以下情况一律红牌警告:

(1)没有办理校外毕业设计手续,中期参加答辩的学生;

(2)办理校外毕业设计手续,中期未参加答辩;

(3)在校内进行毕业设计,出勤情况比较差的,并且毕业设计工作量严重不足的;

3.在校内进行毕业设计,进度比较慢,工作量不足的一律黄牌警告。

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检查时,对照以上几种情况,将相关名单报答辩小组汇总。

对于黄牌警告的学生:如果按照要求整改,同意其参加正常答辩,如果没有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将以红牌警告处理,如果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同学,将以答辩成绩降等级或者参加二次答辩处理;

对于红牌警告的学生,毕业设计答辩组长开出不符合项报告单,整改学生必须在答辩一周后,将不符合项报告单和纠正措施报告交学院教务科。学院根据整改情况,考虑其是否参加二次答辩,直至取消答辩资格。

六、其余事项

1.请组长做好参加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教师出勤情况的统计。

2.部分教师跨专业指导学生,学生一律跟着指导教师,请教师做好通知。

3.无毕业设计资格的学生,教师正常指导,同意参加中期检查,但不得参加预答辩和正式答辩。

4.除预就业学生外,凡是申请校外毕业设计的,5月1日后必须全部返校。

附件:无毕业设计资格名单


附件:2018届机械优集学院学生未取得毕业设计(论文)资格名单

班级

学生姓名

学号

机制145

曹子秋

1410012374

机制146

董春威

1410012345

D机制141

陈伟

1420012024

D机制141

李冬豪

1420012029

D机制141

成荣贵

1420012032

D机制142

黄成明

1420012056

装备142

田汉

1410011932

装备141

陈屹崧

1410011876

装备141

周逸飞

1410011903

装备141

杨家坤

1410011905

机制143

施柏威

1410012321

U机制142

王志明

1413012438

机制144

张亦铖

1410012313



机械工程学院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二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