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郑雷老师韩国访学研修交流报告

作者: 王建林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6-01

5月27日下午,在机械工程馆三楼报告厅,郑雷老师就韩国访学交流情况以学术讲座形式向全院教师进行了汇报。郑老师于2019年9月23日抵达韩国釜山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访学,期间,被聘为釜山大学客座研究员。

国立釜山大学(Pus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PNU,创办于1946年,位于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是韩国第一国立大学。2019-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529位,QS世界大学机械、航空及制造工程学科排名172位。釜山大学在机械工学、造船海洋工学、航空宇宙工学等领域名列韩国大学前茅,机械工学曾被韩国教育部评为最优秀专业。合作导师为Sanghu Park教授,研究方向为先进制造技术及装备,为釜山大学研究与产业合作学院副院长、创业支持基金会副主任、企业孵化器中心主任、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产学研合作中心主任、PNU-LG制冷空调与能源系统部主任。

郑老师从人才培养理念、研究生管理、实验室文化、学术氛围、合作研究、课程教学等几个方面汇报了釜山大学的教育教学整体情况和访学心得体会。通过为期半年的访学交流,对韩国高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机制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有效拓展了国际化视野,有助于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