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联动助推盐城石油机械产业链发展

作者: 周耀武   审核人: 宦海祥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5-20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市重点产业链培育行动计划部署要求,机械优集学院及时开展工作部署,瞄准市委部署的驻盐高校产业链对接方案,积极与盐城市石油机械行业协会对接,共同商讨行业内人才培养机制、行业内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和行业中创新技术前景等问题,5月8日-5月15日,在盐城市石油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邵宏权、办公室主任施海燕的陪同下,机械优集学院调研了盐城市范围内具有代表性的多家石油机械龙头企业。

通过调研,机械优集学院、盐城石油机械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对盐城市石油机械产业链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达了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意愿。5月17日下午,盐城市石油机械行业协会牵头举行了盐城市石油机械行业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座谈会。盐城市科技局丁桂林副局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石油机械协会会长韩正海、机械优集学院院长周临震、副院长宦海祥出席,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邵宏权主持。

丁桂林表示,政府高度重视石油机械行业的发展,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政产学研联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申报、人才需求等方面提供了大力的政策供给。他强调全市所有石油机械企业都要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围绕高、新定位,力争在产业发展、科技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

韩正海首先感谢了市科学技术局对全市石油机械行业的关心和支持,对盐城工学院机械优集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双方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表示期待。他从市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储备等方面介绍了当前全市石油机械行业的发展现状,表达了对推动全市石油机械行业政产学研全面深入发展的期望。

周临震表示,盐城工学院机械优集学院秉承“数智赋能、产业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理念,期待与市科技局、市石油机械行业协会在人才培养、科技开发与技术服务、成果转化、项目建设等方面实现高质量、高层次的精诚合作,推动政产学研向纵深发展。

所有参会企业就企业自身目前存在的技术需求、人才需求、科技创新等方面与学院相关负责人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初步达成共建盐城工学院石油装备产业学院的意向。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