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优集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暨建团100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 张长生   审核人: 马晓英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5-02

在五四青年节和建团一百周年来临之际,51日,机械优集学院组织开展“云上重走长征路,团旗飘扬忆初心”主题活动,回顾建团百年来的波澜壮阔,展现新时代下阳光进取的青年风貌。

重走云上长征路

红军不怕远征难,为带领学生体验长征时的艰难困苦。机械优集学院利用微信小程序,将学生每日步数换算为长征公里数,模拟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感受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卓越精神。

知识问答齐参与

活动期间,在学校各处设置长征站点,志愿者在站点处进行团史知识问答。题目内容多样,回顾百年的波澜壮阔,领略新时代的荣耀与辉煌,面对答错的同学,志愿者们也会耐心讲解。学生纷纷表示活动既有新意又丰富了自己的知识。

重温入团忆初心

下午两点,辅导员陈亚雷带领大一班长和团支书在北校区操场开展重温入团仪式。挥动旗帜、合唱团歌、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熟悉的誓词在此刻显得意义非凡,同学们体会到了作为团员的神圣使命。

军营故事我来讲

下午三点,在建军东路校区博雅楼,退伍大学生张源同学给大家讲述了他的军营生活,分享不为人知的动人情节。他表示,艰苦的训练带给他钢铁般的意志,严明的纪律让他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执着。周桂华同学在线上为大家分享了他“一份锤炼,一份收获”的武警生活。同学们为他们的军营生活所动容,纷纷鼓掌。

主题展报共分享

为长征精神所倾佩,在五四青年节和建团一百周年的时间节点深入学习,提高思想境界。有绘画基础的同学为此制作了主题展报。丰富的内容和精致的绘图令同学们赞不绝口。

祝福视频传薪火

重温入团誓词后,辅导员陈亚雷带领同学们录制五四青年节祝福视频,表达对祖国和共青团的感谢,解释心中的五四和长征精神,为广大青少年献上真挚的祝福。

本次活动以长征精神为核心,在五四青年节和建团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下,带领青年学生追忆过去,展望未来,帮助学生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领学生承接历史使命,续写团史辉煌。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