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往直前显担当,坚守奉献筑屏障

作者: 王建林等   审核人: 徐子连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28

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以来,机械优集学院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统筹育人力量,抓实疫情防控,守护校园安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学院采取督导听课、任课教师精心备课、课堂随机抽查考勤等方式保证线上教学工作质量。教师依托教学平台精心授课,采用微信、QQ等交流软件作为师生沟通互动的渠道。郁倩老师的《机械原理》课程,以“腾讯会议(直播)+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堂”的教学模式,并配合QQ群即时通讯的方式,实现“手机端+PC端”的在线授课、在线测试和在线答疑,最大限度地发挥平台优势。蔡国华老师课后及时将《液压与气动技术》讲课记录发给学生,并根据学生听课情况灵活布置作业。学院督导成员随机深入课堂,切实发现并反馈、解决实际教学中存在问题,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保障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机械原理”课程的“腾讯会议+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堂”模式

液压与气动技术课后作业

二、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结硕果。校园封闭期间,在方海林校长和王资生副校长的关心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学院依托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优势特色专业,积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加快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学院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项目申报组和答辩组,认真研读文件,多次组织线上线下研讨,模拟线上答辩等。此项目于4月25日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线上答辩并获得省立项资助。

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项目申报答辩

三、推进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院年度目标任务推进会”。各分管领导对标对表,先后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以及学生工作逐一梳理,重点汇报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目前遇到的困难及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推进措施。周临震院长要求下一阶段要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定期梳理,徐子连书记希望定期跟踪、挂牌督战,确保各项预定目标顺利完成。

年度目标任务推进会

四、云上直聘助力就业。正值毕业黄金季,却突遇疫情,机械优集学院始终将毕业生就业问题记挂心中。本着就业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折、就业派遣不马虎的宗旨,突破传统线上招聘,以云上直聘的方式,激发毕业生就业热情,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机会,力求在疫情之下灵活架构学生与企业之间的直通桥梁,努力为毕业生提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高质量就业服务,帮助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就业岗位。

“江南‘才’美,智汇滨湖”毕业生云上直聘会

五、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为舒解学生压力、丰富课余生活,机械优集学院开展“聆听青春、筑梦未来”系列文艺活动。虽然因疫情原因学校暂时封闭管理,但同学们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自发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愉悦身心、激发斗志,通过加强自我管理,配合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生文艺汇演活动

六、守护学生心理健康。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学院依托“校院班舍人”五级心理育人网络,对所有在校在籍学生进行全面动态摸排,全面守护学生身心健康。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分类分层实施精准帮扶指导,引导学生保持阳光心态。实施一对一心理帮扶结对制度,点对点跟进重点人群,积极践行“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做到“点面”结合,精准施策。

同住学生宿舍的辅导员陈亚雷与学生谈心谈话

七、党员争做抗疫先锋。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械优集学院党委开展“同心抗击疫情,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开展工作,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作表率,主动承担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严守纪律,担当作为,自觉扛起社会责任,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为党旗增辉添彩。

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