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郑湃教授受邀为我校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卢倩   审核人: 周临震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12

4月11日下午3点,香港理工大学郑湃教授受邀为我校研究生做学术报告。报告由机械优集学院智能制造系主任卢倩博士主持,机械优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线上参会交流人数最高达到218人。

郑湃教授以《互认知下的人机协作制造探索》为题,探讨了基于多模态感知、多模态决策、多模态交互三方面的互认知人-机器人协作制造,指出人-机器人协作(HRC)是未来智能工厂的主要组成部分,可以在一个共享的工作空间内,实现操作员与机器人之间的无缝沟通与合作,完成各种制造任务。广大研究生在报告结束后表示,听了郑教授的学术报告,对人机协作在多模态感知、决策和交互领域的最新前沿技术有了更深刻和更感性的认识;同时,郑教授对待科研的严谨态度和孜孜不倦的追求精神,也让广大研究生受益匪浅。

郑湃,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黄铁城【智能机器人】青年学者,数字化服务实验室负责人,工业人工智能数字化服务团队(RAIDS)负责人。主要研究兴趣包括:人机协作系统、智能产品服务系统、智能制造系统。IEEE/ASME/CMES会员,中国服务型制造联盟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专委会委员,中国工业互联网联盟首批创新平台实验室成员,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数字化制造与人本自动化专委会委员,Journal of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和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期刊副主编。近五年累计发表SCI论文51篇(JCR 1区42篇),1作/通讯32篇,9篇ESI高被引论文,SCI被引1400余次;入选2020年和2021年Elsevier“工业工程与自动化”领域世界Top 2%科学家榜单,获第11届CIRP Industrial Product-Service System (CIRP IPS2 2019),第27届Transdisciplinary Engineering (TE2019)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