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位点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专题报告会

作者: 宦海祥   审核人: 周临震   信息来源: 机械优集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2-18

12月16日下午,在土木馆报告厅,机械学位点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研究生院主办,机械优集学院协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丁文锋教授应邀作题为《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培养与质量保障》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机械优集学院副院长宦海祥主持,学校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丁文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学术研究和指导研究生经验,从研究生论文写作的重要性、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培养、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指导研究生进行论文写作。他认为,高水平论文是研究生阶段成果的重要载体,是衡量研究生是否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的重要标准,也是培养研究生问题意识、思考能力、自信心和成就感的重要方式。导师对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培养要有使命感和责任心,合理安排课题与严格过程管理是保障。导师应全程介入学生的论文写作和修改完善,为学生培养起良好的论文写作习惯和写作规范,教会学生如何提炼创新点和分析问题。研究生创新基金是学生撰写论文的重要驱动力,导师的快速精心修改是学位论文质量的保障。

会后,丁文锋教授与参会老师深入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比如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的评审重点、省级和校级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申报等做出解答和进一步说明。

丁文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航空航天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4项、两机专项课题、民机专项课题等科研项目。发表期刊论文1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件。作为导师,获全国一级学会/省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9篇,包括中国航空学会优博论文、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上银优博论文特别奖、江苏省优博/优硕论文等。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