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马如宏教授作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作者: 袁健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9-3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9月30日下午,省级开放课程负责人马如宏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机电传动控制》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学院近110名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马如宏立足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析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和“课程思政”怎么做,理清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关系,阐述和分析“课程思政”在立德树人中的定位和作用。讲座中,马如宏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工作经验,详述了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机电传动控制》教学,开展“课程思政”的基本方法与技巧。

整场专题讲座内容充实、语言生动,阐释了“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通过本次讲座,学院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实践提供思路借鉴及解决方案,具有指导意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优集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